[柱斑]宇智波的胜利(又名画风突变的宇智波、论基础教育的重要性)

全文完结,有缘再见!

31


        捕捉黑绝的行动很顺利,并未横生什么波折。说起来也是合该它倒霉,明明人设是隐藏在幕后的大BOSS,可实际上呢?一个计划谋算了近千年还未成功;好不容易骗了个合伙人,却硬是凑不齐召唤神龙的宝珠(并不是);等终于能满足计划的需求时,当年风华正茂的合伙人已经变成了一脚踏进棺材随时都会咽气的老头子;迫不得已寻找临时接盘的傀儡,可没想到,原本除了笨点没别的毛病,五官四肢俱全的活泼少年,最终到手时却成了比那一堆畸形+智障的人工白绝体强不到哪儿去的残次品(重伤、毁容还少了一只宝贵的写轮眼)。

        所有派得上用场的手下不是在照顾老人,就是在照顾伤员,可怜的大BOSS顿时陷入了无人可用的悲惨境地,连跑腿的工作都得亲自出马。于是,一直奔波在外忙于布置下一步计划的黑绝,错失了第一时间发现两个斑灵魂互换的事情。而之后,在宇智波斑对白绝下了封口令的情况下,它会落入专门为它而准备的陷阱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写轮眼之下,不存在任何秘密,这话对活了千年的黑绝也同样有效。

        千手柱间不知道[斑]都挖出了些什么陈年旧帐,只看到他新换的那双眼睛一下子变换了颜色与图案——淡紫色带着一圈圈纹路的轮回眼。

        还沉浸在幻境中的黑绝毫无反抗的被封印在聚拢过来的碎石泥土里,最终被送到了天上,与它心心念念的母亲永世相伴。

        这已经不是人类所能掌握的力量了,大概唯有传说中的仙人才能与之匹敌,所有的旁观者在生出这个想法的同时却也兴不起半点羡慕之情。

        如果说那三个躲在远处抱成一团连表情都看不清的少年男女身上只能感受到浓浓的恐惧与对同伴的关切之情的话,那千手柱间的心中就只余悲伤。


        [宇智波斑]从一开始就没有向他解释自己的计划,要不是他实力不弱,可能早就被扔下了。

        对[斑]的行动目的一无所知的千手柱间只能被动地跟在他的身后,看着他不知根据什么线索找到三个比自己小了好几岁但明显已经上过战场的少年男女,然后二话不说直接挖出了红发小子那双怪异的眼睛。完全没有预料到这种发展的千手柱间没来得及拦下[斑]的动作,不过却来得及拦下另外两个向[斑]发起与送死无异攻击的少年与少女。

        “把长门的眼睛还回来!”

        “你们是什么人?想干什么?”

        “弥彦、小南,快跑!”

        这三个少年的感情显然非常深厚,并不想伤害他们的千手柱间好不容易才控制住场面。他并不认为[斑]会无缘无故攻击别人,可正当他想询问其中缘由的时候,所见到的一幕差点没让他惊叫出声。

        “斑……”嗓子干涩得像要裂开,他甚至不清楚自己究竟有没有发出声音,他低头看向自己手中一对血糊糊的眼珠,那是[斑]刚从自己眼中挖出再扔过来的。

        属于斑的……眼睛。

        他小心翼翼的用查克拉将它们包裹起来,再抬头时,失去双眼的[宇智波斑]已经换上了新的眼睛,即不是之前的紫色异瞳,也不是普通的写轮眼勾玉,甚至和他那个时空的宇智波斑所开的万花筒都并不相同,是一种未曾见过的全新图案。

        但那的的确确是属于宇智波的写轮眼。

        千手柱间隐隐猜到了些什么,可这种推测只是让他的心沉入了更深的凛渊之中。

        这个[宇智波斑]失去了想要保护的弟弟,诀别了与之心意相通的挚友,放弃了曾寄托着自己理想的村子,一个人隐姓埋名谋划半生,甚至在自己老迈将死之即,连眼睛都寄放到别人身上。他割裂了与世界所有的牵绊,可却没想到,自己为之努力奋斗、不惜一切牺牲付出的,最终却仅是一个谎言。

        千手柱间所有的质问都哽在喉中,问不出口,只能默默地使用掌仙术为那个叫长门的少年止血疗伤。


        大概是他难看的脸色让[宇智波斑]误会了什么,联想到这个身体的原主人与眼前的千手柱间之间的关系,他难得有些心虚的解释了两句:“放心,这眼睛我只是临时换来用用,等事情结束我会把他完完整整还给你的。”

        可看到千手柱间的脸色并未因这几句保证而好转时,他的脸色又沉了下来:“难不成你是为了这几个小辈?别告诉我你没看出来,那小子根本就驾驭不了这双眼睛,当初我不过是看中了他漩涡一族的体质才……算了。”

        他究竟想辩解些什么?又想辩解给谁听呢?[宇智波斑]再也没有如此明白的意识到这一点,他想要为之诉说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他忽然有些意兴阑珊,转身走到漩涡长门的面前,无视他两个同伴试图阻挡他的动作,语带嘲讽的说出血淋淋的真相:“你该感谢我取回了这双眼睛,本来打算让你在我死后使用轮回天生之术将我复活的。当然,那样的话做为施术者的你必然会死亡。”

        “什么?!”

        “自来也老师明明说长门是仙人转世,要为世间带来和平的!”

        “嗤!”[宇智波斑]终于忍不住冷笑出声,“把和平的希望寄托在虚无缥缈的传说中,还真是……真是……”

        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过了好一会儿才恢复过来,但态度却有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变化:“轮回眼我是一定要回收的,不过,等事情结束后,如果还需要一双普通眼睛的话……你考虑考虑吧!”

        于是三个少年就这样留了下来,并免费观赏了一场超越了人类力量的战斗。


      当尘埃落定之后,[宇智波斑] 实践了诺言,离去的极为干脆,或者说,是迫不及待。当然,在与另一个斑交换身体之前,他用秘术洗去了那对轮回眼携带的特殊血继,并将这双与普通眼睛别无二致的眼睛交给了漩涡长门。

        “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那就记住,与其相信那些不可靠的传说,不如相信身边的同伴。”


        “他说这话的时候,一定是想起另一个‘我’了,”千手柱间紧紧抱着失而复得的挚友,向他讲述那些当初发生的那些事情,“那斑你呢?这么久不见,你有没有想我?”

        “没有,话说你有时间,还不如多看看那个叫木叶的村子,我可不想回去以后,也遇到这些糟心的事情。”

        “怎么可能,我不会忘记自己想要结盟的初衷,而且斑你也该相信父亲还有泉奈、扉间他们啊!别忘了我们可是被神器所眷顾着的呢。”

        “神器?你还真敢说。”

        “能让我得到斑,怎么不是神器!”

        “混蛋,快闭嘴!”

        “可斑还没对我说……”

        “闭嘴!”

  


评论(23)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最近迷上了柱斑这对CP,只是柱斑,不是火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