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焉之谷

笔下春秋:

阴阳遁生子

原创人物出没

狗血ooc

注意避雷








八、

  暗无天日。

  斑醒过来的时候,看着建立在地下的实验室,忽然就想到了这个词,他稍微动了动手腕,惊奇地发现没有一丝僵硬,唯一和之前不同的就是被牺牲的右眼。

  这并没有什么,等开了轮回眼,被封印的瞳力自然就回来了。他不以为意地笑了笑,扶着高台转身跃下,心口的伤痕还没好,他稍微一动,纯白的丧服便被染红了,疼痛清晰无比地传达到他的大脑,斑微微皱眉,随后便笑了起来。他还活着,他的孩子还在等着他,这一切都让他兴奋不已。

  扉间的实验室斑还算熟悉,没费什么功夫便找到了一个器皿,小心地用查克拉包裹住被咬下来的肉,略一作呕便吐了出来,斑嫌弃地找到清水冲洗了一下,一把拉开衣襟,被柱间一刀致命的伤口暴露在空气中。斑咬牙将手里的肉塞进伤口里,木遁细胞之神奇,伤口处的血立刻就止住了,一股暖流从其中慢慢扩散到全身。

  见没有不良反应,斑松了口气,将衣襟合上,他这才有功夫细看自己的穿着,这身衣服他很熟悉,是泉奈下葬时候的穿着,而额上的冰凉则是木叶的护额。斑伸手将护额摘了下来,这是他留在火影办公室的护额,柱间第一个拿到便兴冲冲拿过来送给他,上面图案则是他为村子取名的时候手里拿着的叶子的形象。

  斑垂下眼睛,手上抚摸着护额边上细碎的划痕,犹豫了一会儿,将它放到了怀里。他想起卯木曾将拉着他的手好奇地询问他们从未踏足的火之国忍村的护额纹样是怎么样的,这次正好拿回去给他看看。

  复活的时间稍微长了一点,不知道花火祭过了没有。斑一边踏上实验室东侧的台阶,一边在心里盘算着,卯木对那样热闹的祭典垂涎已久,这次大事已了,可以抽空带他去见识下,如果错过了火之国的花火祭,雷之国和水之国的祭典也是很有名的,大不了多走一点路,去别的国家看看。

  这样想着,被扉间封印住的门出现在他面前,斑被这个防备提醒了,结印分出一个分身,开了写轮眼细细观察那个封印,一会儿的功夫就完全了解了,他轻哼一声,手上飞快地结印,门上的锁啪的一声落下,施施然走出门,恢复了原貌才一跃而走。

  斑没有直接回去接卯木,而是落到木叶村口的树林里,施了变身术,变成一个相貌平凡的中年男子,戴上护额走了进去。卯木的口味和他不一样,不喜甜食,而是和柱间更相似,斑拐过一个街角,凭着记忆找到柱间最喜欢的那家店铺,点了一份蘑菇盖饭。

  他从实验室里的日历上得知这次和卯木约定的时间迟了十天,按照那孩子的性格,必须要好好哄才可以,不知道柱间最钟爱的这家店能不能取悦那个小吃货。斑站在一边等着自己的包裹,一边勾起唇角。

  “漩涡姬已经到了啊。”

  “初代火影大人和二代火影大人已经商谈过了,漩涡一族也将结盟……”

  斑抬起眼看向谈话传来的方向,是两个木叶忍者,他远远地看了一眼窗外影岩方向上凿出的一个模子,冷笑一声,更加觉得当初所预见的极有远见,接过老板递过来的包裹,就迈步走了出去。

  涡之国的漩涡一族前来结盟,并送来人柱力人选,这是如今平静的木叶村难得的大事,更不用说漩涡一族透露出来的联姻意向,斑一路走过来,粗粗一算,已经听到四五个人在讨论这件事。

  他对这件事本不上心,只是路边一对夫妇的谈话让他的脚步顿了顿。

  “早上看到柱间大人的孩子了,他们跟漩涡姬在一起,真配啊……”

  “是吗?说不定柱间大人很快就能成家了啊……”

    斑说不上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他清楚千手和漩涡联姻的传统,这也不出他意料,只是孩子……他有些复杂,柱间和那个漩涡姬已经有孩子了吗?算是卯木的兄弟姐妹。

  这个认知让他觉得有些奇妙,又有些反感。对孩子的思念忽然涌了上来,斑一刻也不停歇,往半个多月前寄养了卯木的那个小村庄赶去。

  那是位于火之国边界的村庄,距离终结谷不远,离木叶忍村有些距离,规模不大,斑特地找了个村子里普通的家庭寄养了卯木,他对整个村子下了幻术,所有人都当卯木是那户人家远方的侄子,只要卯木乖乖呆在村子里,不动用查克拉,可以说是万无一失。卯木在这些事上一向很听他的话,斑并不是很担心。他有些忧虑的是怎么和卯木约定的时间迟了十多天,再准备花火祭上的衣物扇子,很可能赶不上这场盛事,斑从没对孩子食言过,这次可能要让他失望,这让他稍微有些不甘心。

  然而这一切在他赶到寄养卯木的家庭的时候都烟消云散了。

  卯木不见了。

  在半个多月前就不见了。

  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死死揪住那户人家男主人的衣领,眼神冰冷地凝视片刻。他自幼上战场厮杀,在重重忍者中间杀下来一条血路,是当世顶尖的强者,只消一眼,男人的双腿就开始颤抖,回话都断断续续的。

  “那……那孩子只在这里呆了一天……就忽然跑出去了……我……我也找不到他。”

  斑看了眼牙关都在打颤的男人,压抑住怒极的内心,松开了手,沉着声音问,“他往哪里去的?”

  男人一下子坐倒了地上,听到他的问话赶紧扒着窗口四处看了看,极力回忆了一下,往一个方向一指,极其确定,“往那里!孩子丢了我也很急,所以记得很牢,但是那里之前有忍者打起来,我不敢过去……”

  斑凝神往那个方向一看,立刻变了脸色,那是他和柱间转移过来的战场,他忽然想起在木叶听到的柱间的孩子。

  什么卯木的兄弟姐妹。

  那分明就是卯木!

  斑咬牙切齿地想到。



说好的双更

下次还是不要一篇文双更了吧……感觉这章写得好辣鸡T T

评论
热度(7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最近迷上了柱斑这对CP,只是柱斑,不是火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