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宇智波的胜利(又名画风突变的宇智波、论基础教育的重要性)

30


        自从系统将那个被自己捕捉到的黑影曾显示出来的几种形态一一投影出来之后,[宇智波斑]的脸色就一直没好过。很显然,他是认识这个怪物的,甚至有可能还很熟悉。

        果然,他直接叫出了这个怪物的名字——黑绝。

        “它是我的意志,”[宇智波斑]的神色渐渐冷厉起来,“我曾对此深信不疑。”

        “不可能,如果它真是你的意志,就不会……”

        就不会袭击泉奈了,没等千手柱间把话说完,系统已经把当初黑绝偷袭泉奈和被它反击的那段视频播放了出来。于是,首当其冲的他们便被铺天盖地的怒火与杀意所淹没。

        “这件事我会亲自证实,”直到看见黑绝最终被系统吞噬,[宇智波斑]才慢慢平复险些失控的情绪,他思考了片刻又转向系统,“如果我和千手柱间配合,你还能抓住它吗?”

        [不……不行,]尽管知道那杀气不是针对自己,可还是有点怂的系统颤巍巍的回答,[如果只是单独的精神意识体,我还可以尝试一下。可是这个东西,明显是由月亮上的母体分离出来的一部分,只要受到真正致命的攻击就会向母体求援。我们之前就是为了躲避母体的攻击,才会流落到这个世界来的。]

        “月亮吗……”[宇智波斑]抬头仰望,可惜现在正当午时,天空中只有一颗无时不刻散发着光与热的太阳。

        天下一神,欲求安宁,分级阴阳之势;互斥二力,相与为一,乃得森罗万象。

        如果这一切都只是谎言,而所谓的和平之术“无限月读”也不过是一场虚妄的话,那他……

        “斑?”虽然不是自己所熟识的那一个,但眼前这个像是迷路孩子般面带茫然之色的[斑]同样让他放心不下,“你……”

        对这个世界的[斑]所经历的事情一无所知,宽慰的话又该从何说起?说到底,他代替不了这里的自己。

        不过[宇智波斑]终究是[宇智波斑],只片刻功夫便摆脱了这种状态。

        他眯了眯被阳光刺激得不太舒服的眼睛,一把将千手柱间拽到面前,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仿佛一个挑剔的商人:“这个身高体型,还在成长发育中吧?根本不是最巅峰时期的身体,查克拉量也不够大。之前你说你已经觉醒了木遁?那么能开仙人模式吗?木遁忍术能施展几个?自愈能力又怎么样?”

        开始被[宇智波斑]的动作吓了一跳,但随后就被这一连串的问题问懵了千手柱间头越来越低,最后整个人都散发着阴郁的气息蹲到了地上。

        “我今年才18,身体还在发育有什么不对?而且斑的身体也和我差不多来着,为什么只嫌弃我?至少我的查克拉量比你大!说我的身体不在巅峰,难道已经变成老头子的你身体还在巅峰状态吗?”

        这番吐糟让旁听的系统简直要给自己的1号权限者跪了,这是找死呢?还是找死呢?不过系统显然低估了被称为老头子的[宇智波斑]对千手柱间的容忍度,早就被熊得不能再熊的白绝们磨平了脾气,更因为年长许多,自认为“长辈”不愿与“小辈”一般见识的[宇智波斑]只是轻哼一声,便转身离去。

        顾不得再装消沉的千手柱间连忙追上去:“斑,你要去哪儿?”

        [宇智波斑]斜睨他一眼:“既然你们都派上不用场,那就只能由我自己来了。”

        他的目光透过眼前这个年青且充满了活力,对未来依然怀着梦想的千手柱间,仿佛又见到了那个背负了太多,被理想与现实打磨掉了所有棱角的挚友。

        再等等,请再耐心等一下,这一次,换作我…… 


        一睁眼,宇智波斑差点以为自己又睡过去了一段时间,因为本该跟自己身体在一起的系统正飘浮在自己床边。见到他醒来,激动得不能自已 ,险些直接扑到他的脸上。

        [嘤嘤嘤,我好想你,宿主。]

        可惜这令人感动久别重逢的一扑被宇智波斑竖起的一根手指挡住了。

        “称呼我为宿主,体内却带着其他人的阴之瞳力,真当我换了身体就又老又瞎了吗?”他艰难地坐起身,仅余的一只眼仍透着锋芒,“你能这么快就找过来,想必是受了那家伙的指点?说吧,他叫你来找我到底想做些什么?”

        说话间他向地下洞穴的另一头看去,见那两只聒噪的绝果然还依照他睡前的命令,认真照顾着那个为了救同伴,丢了一只眼睛、烂了半边身体、目前还处于昏迷状态的宇智波少年。

        “你做了什么?”虽然那两个家伙在智力和武力上有些问题,但也不至于连他醒来都没发现。

        [我屏蔽了这里的声音并模拟了你在睡觉的图像,因为,接下来那个‘斑’想要和你说的事情必须瞒过某个存在。]

        “你指的是……”

        还没说完的话戛然而止,昏暗的地洞在瞬间被白色所渲染。一个看起来比他稍稍年长了一些的[宇智波斑],正站在他的面前。而他自己,也脱离了那老朽不堪的身躯,恢复成了原本的模样。

        两个人就这样对视良久,直到年长的一方先开了口:“你很幸运。”

        “哦,”被迫提前体验了一把老年生活,还差点没被智障气死的宇智波斑毫不客气的往另一个自己伤口上撒盐,“我比你幸运的地方太多了,你指得是什么?得到了系统?保住了弟弟?还是抓住了那个欺骗你的——黑绝?”

        被自己挑衅了的[宇智波斑]没有动怒,只是语气更冷淡了些:“你该庆幸自己不是在十年前跟我交换了身体。”  

        宇智波斑自然明白另一个自己的未竟之语是什么:“说得好像你现在准备把身体还给我似的。”

        “有一些事情必须由我亲手完成,我想你应该能够理解。”虽然从表情看不出来,但对自己再了解不过的宇智波斑却能感到深藏于他心底的歉疚之意,不是对自己,而是对另一个早已逝去之人。

        “我会想办法夺回自己的身体,”宇智波式的傲娇在此刻体现无疑,“不过在那之前,我的身体就交给你好了。”

        “好,我等着你,”之前即使年轻的外表也遮掩不住内心沧桑的[宇智波斑]此刻终于露出了一个笑容,让本该是同一个人的斑也看呆了,“我也有一件事拜托你。”

        “那个被我救下的孩子,其实是我计划中的一颗棋子,他因我而丢了一只眼睛,现在看来,我大概是没机会补偿他了。我可以把他交给你吗?虽然他的脑子不太好使,可潜力却还是有的,应该不会丢你的脸。”

        得到了不耐烦的点头应允后,幻境开始慢慢消散,[宇智波斑]的身影也变得浅淡起来。忽然,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回头又问了一句:“千手柱间,我是说和你一起来的那个,你们应该还没有结盟吧?可看他对你的态度,是不是有点过于亲密了?”

        “你不知道吗?”终于习惯了两人关系的斑嘴角微挑,“他是我的配偶,也是将陪我渡过一生的人。”

        不知道是瞳力已经消耗完毕还是这句话的威力太大,白色的幻术空间突然消退,只留下了不明所以的系统飘浮在宇智波斑的面前。




评论(31)
热度(92)

最近迷上了柱斑这对CP,只是柱斑,不是火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