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宇智波的胜利(又名画风突变的宇智波、论基础教育的重要性)

时间线是原著世界神无毗桥之战后、带土被斑救下时、琳成为三尾人柱力借卡卡西之手自尽前。两个斑,穿越而来的是宇智波斑或斑,原世界的是[宇智波斑]。这个更新会慢点,因为是边补番边写的,也许会出现bug。

26


        叽叽叽……啾啾啾……喀喇喇……咔嚓、咔嚓……

        唔,好吵!

        还有谁的头发在他脸上拂来拂去,痒死了!就不能让他好好睡一觉吗?千手柱间一边嘟囔一边偏过脸,想避开这骚扰,却没想到有几根毛发正巧戳进他的鼻子眼里:“哈……哈……哈啾!!” 

        这个喷嚏打的是惊天动地,被吓到的显然不止一个两个,身体反射性猛然坐起的千手柱间还没睁开眼,就听到耳边传来一阵兵荒马乱的动静,“砰”,有什么从高处掉落下来,甚至还发出“吱”的一声惨叫。

        野……野外吗?那刚才的声音大概是被他吸引过来的一些小动物吧,怪不得这么吵。可为什么他睡觉的地方不是在自己房间,而是在野外啊?

        没感觉到恶意与杀气的千手柱间还残留着朦胧的睡意,所以当他睁开眼发现一颗正向他两眼中间鼻梁上方咂过来的不知名野果时,已经来不及躲开了。

        “嗷——”

        倒下时,他的眼角只扫到半个从茂盛的枝叶里一闪而过的红屁股:“可恶,你这个小坏蛋,我记住你了!” 

        直到重新倒回地上的那一刻,所有的记忆才全部回笼,他终于记起了之前发生了什么。两族邀战、神秘黑影、宇智波家的神器、来自月亮的攻击,还有,他们一起离开了原本的世界。

        对了,斑,斑呢!

        他急忙坐起来四处张望,最后却发现自己挚友正倒在自己两腿之间。看样子,他原来应该是趴在自己胸口,大概是打喷嚏的时候摔下去的。不过,这姿势略有些微妙啊!

        不敢再继续想下去的千手柱间立刻把斑从地上扶起来,却发现本该比他更警觉的挚友竟还没有醒来。

        “斑,斑……醒醒,快醒醒!斑!”他焦急的呼唤着挚友的名字,并试图用掌仙术治疗他的伤势。

        [闭嘴,好吵!]这个声音他有印象,不正是宇智波家的神器吗?随后他就看见一根细细的触手艰难地从斑的袖口探出来,[我们在脱离原世界之前,遭到了攻击,导致时空坐标的定位出现了偏差。]

        系统一提,千手柱间立刻回想起了那可怕的一击,从离他们最近的空间裂缝里发出,带着毁天灭地的气势,直向他们扑来。

        避不过,这攻击的范围极大,上、下、左、右全在其中;也挡不住,他们甚至能听见空气被挤压爆裂的声音。

        在这绝境之中,他运转起全部的查克拉,竟于虚空之间催生出一条巨大的木龙,一圈一圈将他们围在中心保护起来。在封住最后一处间隙的时候,他看到从身旁的宇智波斑身上也涌出了蓝色的查克拉,如同铠甲一般附着在木龙身上。之后,在一阵仿佛没有尽头的天旋地转中,他终于失去了知觉。

        他没有在意系统提到的“时空坐标定位出现偏差”这件事,只是担心至极的问道:“那斑是受伤太重才醒不过来的吗?可是我已经治疗过了,他怎么还不醒?”

        [这就是我想告诉你的第二件事了,宿主出问题的不是身体,而是灵魂。]

        “灵魂?”千手柱间有点傻眼,这方向他可是完全不擅长啊,“那要怎么办?找巫女吗?”

        [我不知道你们的巫女有什么能力,能不能帮到他,因为他现在遇到的情况极为特殊,我们的世界将这种症状称为“同源异体复式浅层精神海流动”,也被称为“灵魂流动症”。]

        “抱……抱歉,我完全听不懂,能说的再简单一点吗?”千手柱间听得云里雾罩,根本不明白系统吐出的这一大堆名词究竟是什么意思。

        [也就是说,我们因为时空坐标定位失误而进入的这个世界里,还有另一个,“活着”的斑!而且,因为在同一时空出现了相同本源不同个体的两个人,他们的精神产生了共鸣。之前在你还没醒来的时候,我捕捉到宿主的精神波动曾发生过改变。所以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虽然身体还是宇智波斑没错,但你怀里的那个,并不是我的宿主,这么说你明白了么?]

        千手柱间苦笑着看向怀中在系统解说完毕的同时就打开了万花筒写轮眼,并在第一时间用手锁住他咽喉的另一个世界的挚友:“完全明白了,唯一不清楚的就是不知道这个‘斑’是不是也明白了。”

        

        宇智波斑觉得自己大概是做了一场荒诞之梦,任谁在一觉睡醒后发现自己一下丢失了整个青春大概都会这样以为。何况他现在那布满了皱纹的手与脸,从肩膀上披散下来的干枯白发,甚至还有被头发遮挡住的那只空洞洞的右眼,无不向他证明这是一具不属于他的陌生躯体。可实际上,他内心对这具身体却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尤其是查克拉运行方式,在没有得到系统改进之前他一直使用了十几年。

        而最终让他确定的,是从这个空旷地洞的暗处走出来的两个白色的人形所说的话:“斑,你终于醒了,之前怎么也没办法把你唤醒,还以为你就要这样睡死过去了。”

        “是啊,是啊,还担心你死了的话,之前被你救了的那个孩子该怎么处理呢?他会乖乖留下告诉我便意是什么吗?”

        这种话已经超越了直率的范围,根本就是毒舌了吧!换作是以前,宇智波斑至少也会被气得青筋暴跳。可现在,不知道是这具躯体年纪大了的关系还是已经习惯了他们的说话方式,竟对这种粗鲁无礼的行为习以为常的样子。

        不过,宇智波斑虽然接收了这具躯体,却并没有接收到任何记忆,虽然这两个人形并没有带给他什么危险的感觉,甚至还给了他另一种熟悉的感觉,但他却并不打算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不过还真是没想到,原来他老了以后,竟是这副模样吗?他的右眼是怎么瞎的?为什么会住在地洞里?这两个嘴比柱间那家伙还坏的人形是什么东西?为什么和柱间有点类似?最重要的是,柱间现在又在哪里?

        被无数疑问包围的宇智波斑决定慢慢从这两个看起来神智就有问题,而且也不太像是人类的东西嘴里得到所有答案,而首先就是这个。

        “你们是谁?我……又是谁?”

        


评论(26)
热度(86)

最近迷上了柱斑这对CP,只是柱斑,不是火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