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宇智波的胜利(又名画风突变的宇智波、论基础教育的重要性)

25


        千手扉间从小到大见自家兄长干过无数不靠谱的蠢事,但唯有这一次最令他绝望:我愚蠢的兄长啊,你就这样即无计划也无准备,更没有留下任何后手不负责任的一走了之,有没有考虑过转述这个消息的我又该如何从父亲愤怒的铁拳下逃生?还有,你记得自己是有未婚妻的吗?难道这一次,我还要再替你去登门退婚?那样的话,我还有命回来吗?

        已经对自己的未来绝望了的千手扉间忽然想起与他同病相怜的还有宇智波泉奈,于是抬眼看去。却发现那个刚才还哭得凄凄惨惨的家伙,此刻却趁他还没回神,迅速穿过那片因为失去了攻击目标而趋于平缓、慢慢消失的空间裂缝的包围圈,直直向遗留在兄长他们消失处那个名为“系统”的神器的残留部分奔去。

        果然,对宇智波一刻也不能放松。

        眼看系统留下的子系统就要落入自己手中,泉奈也不由松了口气。谁知道这里面除了让哥哥回来的方法之外,还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可他这口气还没松完,就看到一柄苦无直直向他飞来。不过在写轮眼面前,这种只有速度却没有任何技巧性的攻击根本不够看。

        白毛那家伙,大概终于被他那个傻哥哥气疯了吧,不然很难想象那个终日冷静自持的人竟然也会发出这种无脑攻击?不过,苦无上那个以鲜血勾画出的术式有什么用?

        泉奈一边思考这个问题,一边伸手向子系统抓去,不料却与另一只手狠狠撞在了一起。

        “千手白毛!”泉奈的眼睛因为吃惊瞪得老大,仿佛一只受惊的小猫,可他终究不是只会向主人卖萌讨好的宠物,只见他眼珠一转便猜到了答案,“是那只苦无吧?”

        “那是飞雷神!”

        是的,千手扉间已经决定给自己刚刚开发出的新技能取这个名字,就冲它能让宇智波泉奈露出刚才那副表情,绝对配得上这个名字,够帅气!不过自己能提前创出这个技能,还真是多亏了宇智波家的神器和那个强大的无名攻击者。

        来自月亮的敌人吗?也许他该回去翻翻那些压箱底的卷轴,说不定会有什么意外惊喜。

        “这个东西,千手家也该有权利获得其中的信息,别忘了我兄长可是受了你哥的连累!”

        千手扉间不提还好,这一提起,泉奈的眼睛和眉毛都要立起来了:“什么连累?你的眼睛是出毛病了吗?明明是你哥……你哥,对我哥哥……”

        泉奈很想说是那根死木头痴汉自己的哥哥,可是只要一想起自己曾看过的视频,宇智波泉奈就没办法理直气壮继续说出这番话。因为无论怎么看,都是自家哥哥在对那根木头单相思啊!不过,看那家伙对哥哥动手动脚的熟练度,一定是他先诱惑了哥哥没错。而且,他还听说那家伙已经有了未婚妻?泉奈暗自咬牙,虽然自己不喜欢,可是,如果这是哥哥的心愿,他……他……

        反正,就算他们回来了,千手柱间那家伙也别想撩了哥哥就跑,至于和漩涡家的联姻,更是纯属做梦!

        千手扉间看到宇智波泉奈说着说着又哽住了,第一反应居然不是像往常一样抓住机会狠狠怼上去,而是一种说不出口的担心——这家伙该不会又要哭了吧?

        觉得这样的泉奈更付应付的千手扉间决定先退一步:“当然,如果你能做到信息共亨的话,我也会尽力帮你寻找让他们早日归来的方法。说起来,你们宇智波并没有空间属性的族人吧?如果缺乏这方面的天赋,就算有写轮眼,也没法复制这些东西。”

        看到泉奈因为生气而鼓起的面颊,他反复默念了数十遍“这是宇智波泉奈……这是宇智波泉奈”,才勉强忍住了上手去戳的欲望:“别不服气,以你为例,你对空间方面了解多少?空间坐标推导计算能做到哪一步?理论猜想又知道多少?有实际运用经验吗?”

        本来还想继续说下去的千手扉间,在看到泉奈憋出来的写轮眼时终于闭上了嘴。

        “废话那么多,不如先问问系统走前留下的方法是什么?也许你根本就派不上用场呢!”

        子系统对泉奈提到的几个关键词做出了反应:[回答2号权限者的问题,主系统留下的是‘造神计划书’。该计划又名‘造星计划’,通过制造全民偶像,将收集到的游离精神能量制作成信仰道标,以便使目前迷失在异时空的系统及宿主定位并回归本世界。]

        对于子系统的回答,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扉间的关注重点完全不同。

        他们一个关心的是:“2号权限者是指我吗?那1号是不是哥哥?对了,千手白毛又是几号?”

        另一个则在追问:“那所谓的‘神’和‘星’,指得是宇智波斑?凡人真得可以凭借这种东西成为神吗?“

        对于几乎是同时提出的两个问题,子系统按照两人的权限等级一一作答。

        [2号权限者指的是您没错,但1号权限者指的是千手柱间,宿主本人并无编号。您所询问的对象目前排位是3号,但他的排位随时会因为再加入人员而产生变化。]

        [‘神’与‘星’只是代指,并不是真的成为‘神’,也不必局限于宿主一人。因为制作信仰道标需要收集大量的游离精神能量,建议可以将整个宇智波一族纳入其间,以便扩大收集种类与数量。]

        对于系统第一个解释,两个人都各有不满却只能接受,而对第二个解释,心中升起不祥预感的泉奈立刻使用自己的权限命令道:“先给我看看计划的内容,单独。”

        原本还在气愤宇智波泉奈不守诺言,但随即他就看到对方僵硬石化再到一脸崩溃的样子。能让那个坚强不亚于自己的家伙变成这副模样,这计划,是有什么不对吗?


        十年后。

        木叶城。

        宇智波天团巡回演出最终站。

        听着震耳欲聋的伴奏音乐和充满诱惑的歌声,几年前就已经把舞台让给族中年青人的宇智波泉奈不必猜也知道现在的场面一定非常火爆,再加上所有的舞台特效都是借由真实的忍术做出来的,那些来观看表演一辈子也提炼不出查克拉的家伙们一定会更疯狂吧!

        果不其然,当歌声暂歇的时候,一阵高过一阵的欢呼声几乎冲破了屋顶。

        不过,泉奈在意的完全不是这个,他忧心忡忡面带焦虑的向身旁的白发青年问道:“你真的没有算错吗?就是今天,信仰道标的定位可以完成?可如果演出失败了怎么办?哥哥还能顺利回来吗?“

        被同一个问题折磨了二十八遍的千手扉间几乎想扭头就走,他算是明白了,不管两族的关系如何,他和宇智波泉奈这辈子都合不来了。

        不过,他最后还是耐心安慰了这个终极兄控:”放心,就算你们宇智波演砸了,也还有我们千手来救场。”

        作为不管做什么都非常认真追求完美的千手二当家,他完全可以保证自家表演者的素质绝不会像对家那样低下。

        “欸,那我就放心了!”刚刚还一脸焦急的宇智波泉奈的脸上,此刻已换上了狡黠的笑容。

        然后,千手扉间就听见前台报幕:“最后,我们有幸请来千手一族的副族长千手扉间大人,为我们来一场即兴演出,以纪念宇智波天团出道十周年!大家热烈欢迎!”

        ……

        “宇智波泉奈!”


        在一阵耀眼的光芒中,两个人影手挽手一起踏了出来,一个人的手上好像还抱着什么:“总算是回来了,还是自己家好啊,斑!”

        “嗯,”另一个人影才应了一声,就发现有人向他高速冲来,他迅速调整了一下姿势,然后牢牢抱住了十年未见的弟弟,“我也很想你,泉奈!”

        在一片“哥哥”、“泉奈”的呼唤声中,抱着孩子的那个人影慢慢蹲在了地上:“我就知道会是这样,早知道不如再晚点回来好了。”

        “噢,原来兄长你是这样想的啊!所以说其实你早就有能力回来了吧?”一个阴森森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吓得他差点没蹦起来。

        “扉间,你在说什么啊!”他笑着挠了挠头,拼命地向同样十年不见的弟弟挤眼睛,扉间啊,当初坑了你是我不对,可是你的报复也未免太狠啦!

        “什么?原来是这样吗?柱间!”

        “不,不是,当然不是这样,求你听我解释啊!斑——”



        

评论(25)
热度(116)

最近迷上了柱斑这对CP,只是柱斑,不是火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