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宇智波的胜利(又名画风突变的宇智波、论基础教育的重要性)

21

        

        回答千手柱间的,自然不会是并不想把挚友宿敌也牵扯进来的宇智波斑,而是快要困不住黑影,眼看就要错过这顿美味大餐的系统:[我需要从你的身体中抽取最为纯粹的阳属性力量,也就是血液。只有把来自你们的这两种分属于精神与肉体、阴与阳相互对立的力量重新融合在一起,才能捕捉并消化消灭这个纯阴属性的精神能量聚合体。]

        “想都别想!”千手扉间抢身挡在了自家兄长跟宇智波斑之间,他现在已经想起当初宇智波斑为了摆脱那个东西都对自己干了些什么。

        虽然后来他的推测有误以至未能如愿,而那个“系统”也极有可能是六道仙人时期遗留下来的不知名宝具,但仅凭这个名头也不能让千手扉间多给予它半点信任,更别提这东西目前还是属于宇智波斑的。对于这个永远能挑动他警戒心的家伙,扉间向来是不惮以最大的恶意去揣测。

        而宇智波斑的回应,不,宇智波斑根本没有任何想要回应他的想法,那家伙的目光越过挡在前面的扉间直接落在了他的身后,只微微停顿了片刻,便一言不发的转身准备展开攻击。

        可所有的动作都被一只轻轻搭上他肩头的手阻住了:“别总是那么心急啊,斑,我并没拒绝的意思。”

        不知何时已经绕过了弟弟这个大型障碍物的男人,用难得一见认真的语气问道:“我只想问一句,这个东西,确实是由你控制的吗?”  

        待看到宇智波斑几乎微不可查的点头动作后,他便将手伸到斑的面前,神色间一派轻松随意,好像不是在进行一场吉凶未卜的冒险:“那就来吧!”

        千手扉间的肺都快要气炸了,兄长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他这样和把性命交到宇智波斑手里有什么两样:“兄长,你疯了吗?"

        千手柱间当然没疯,他所信任的自然也不是系统。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明明想要他的血想的不得了的系统,竟然拒绝了他:[很遗憾,你的身份并不符合抽取要求,请重新进行身份认证。]

        “身份?抽个血还需要什么身份?我视斑为挚友,也自愿提供帮助,这样还不行吗?”

        [这是最高核心指令之一,智能化生活辅助类系统除却宿主以外,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能对宿主的父母、子嗣及配偶进行能量抽取,并需征得被抽取人的同意。]     

        “诶?等,等等, 那我和斑……”

        [由于你和宿主宇智波斑之间并不存在血缘关系,所以如果你不能将身份重新认证为宿主配偶的话,就算自愿,我也没办法抽取你的力量。]

        听到这里,即使所有人还不明白那个“配偶”是什么意思,但都产生了一种难以言说的微妙感,整个战场顿时陷入了尴尬之中。

        就连一向神经大条的千手柱间也被这种气氛弄得紧张起来,他有些语无伦次:“配……配偶……朋友,不行吗?配偶,配偶又是什么?”

        这个问题大家都想知道,就连刚把那几个有问题的族人丢给其他人处理,自己跑来这边的两位族长爸爸也悄悄竖起了耳朵。

        [在不同的世界,配偶有不同的解释,你们这里的话,大概相当于“愿与他携手共渡一生的人”,再说的直白一点,就……]

         千手柱间听到这里,突然觉得自己积攒了一辈子的好运大概就是为了现在。他急切地打断了系统接下来的说明:“我愿意,我当然愿意,从与斑相识以来,我一直期盼着成为与他有着共同理想,能携手一生的——挚友啊!”

        系统觉得自己的程序运行突然卡了一下,要不是补救及时,也许就要被那个黑影逃掉了:[也就是夫妻、爱人的意思,你是否确认这个身份?]

        “什……什么?”

        “什么!”

        “什么?!”

        “什么?!!!”

        [请尽快确认,宿主的精神力量已快达到抽取上限了。]

        千手柱间这才发现站在身边的友人已经很久没有发出声音了,他急忙扭头,却看见斑惨白着一张脸,微红的眼角却深蕴着怒火。

        “斑,我……”柱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对于系统所说的“成为斑的配偶”一事,其实除了惊讶,他好像并没有什么抵触的感觉。反而是做为另一方的挚友,他能接受一个男性还是敌对家族的成员,成为自己的配偶吗?千手柱间完全没有把握。

        “混……混蛋,在胡说些什么!”如果不是千手柱间及时扶住了他,再次被抽取了大量精神力量的斑说不定已经倒下了。

        系统的声音也变得急切起来:[快点决定,我要拦不住它了。]

        千手柱间从未见过如此脆弱的斑,一直以来,宇智波斑在他的印象中虽然不是弟弟和其他族人所认定的嗜血狂暴无情好杀的形象,但也是骄傲且强大,唯一能与自己匹敌的对手。可是现在的斑,却激起了他深藏在心底的保护欲。

        他不再犹豫,如果斑无法接受,那等事后再解除也不迟:“我愿意!”

        所有人都一脸震惊的看着他,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朵出现了问题,他们刚才好像听到自家(对家)族长的儿子答应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呢!如果这两个人真的成了“夫妻”(不,不行,无论是哪一个,都无法把他想象成“妻”啊),那宇智波和千手两族不就成了亲家了吗(不,这个想法更惊悚啊)!

        “兄长,你是不是中了宇智波斑的幻术?”无法接受的弟弟扉间。

        “你简直是做梦!我哥才不会嫁给你!”同样无法接受的弟弟泉奈。

        “你……你说什么?”最无法接受的佛间爸爸凶狠地看着自己的大儿子,从来没这么后悔把他生出来过。而另一位也不愿接受的田岛爸爸则因为受到的打击过重,说不出话来。

        “我说,我同意了。所以,不管你想干什么,都快点吧!”

         系统以最快的速度作出了回应,无数根细丝悄无声息的缠绕上了千手柱间伸出的那只手臂,同时,大量的鲜血被抽取了出来。

        如果不是过量失血让身体有些发冷,千手柱间甚至感觉不到任何痛楚。不过,这种抽取量连他也有些抵不住,如果精神抽取也是同样情况的话,也难怪恢复力不如自己的斑会是这副模样。他越发后悔自己没能早点答应,却没发现,自己的身体也难以察觉的晃动了一下。

        “够……够了,快住手!”千手柱间的情况显然没能瞒过就在身旁的宇智波斑,已经缓过气来的斑连忙反手扶住他,但在其他人眼中,他们显然是相互扶持依偎在一起。

        好像有点般配?

        这时候,如果不是系统又搞出了大动静,众人可能早都忘了这是战场,还有一场战斗仍在继续。

        融合了千手柱间的力量,系统立刻转换了攻击模式。它迅速收回了所有的细丝整合成薄薄的一片,再猛然向因为突然失去了所有攻击目标而茫然不知所措的黑影扑了过去,将它紧紧包裹在里面。

        周围的人可以清楚的看到黑影在里面挣扎的模样,它变幻了无数形状,可无论是蜿蜒的蛇形还是锋锐的尖刃,都无法突破这看似单薄的一层。

        最后,它恢复成人形,有头胸有手足,甚至连五官都依稀可辨。那层不知是什么材质的薄膜紧紧覆盖在它身上,反而将它原本的凶戾恶毒的模样都遮住了不少。看来它也明白自己已经无法逃脱,再次挣扎了几下之后,它终于停了下来并发出了一声哀嚎:

        “母亲——”



评论(28)
热度(117)

最近迷上了柱斑这对CP,只是柱斑,不是火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