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宇智波的胜利(又名画风突变的宇智波、论基础教育的重要性)

19


        这大概是宇智波与千手两族有史以来最奇葩的一场战斗了,双方的出战人员即不是往日能轻易左右一场战役胜负的族中精英,也不是刚刚踏入战场开始血腥历练的少年忍者,反而全是一些缺胳膊少腿,要不就是病病歪歪早该回家养老(等死)的家伙。

        自家的出战者全是这种情况,不由让准备接应的一干小辈把心提到了嗓子眼里。不过当看到对家派出的人也是同样水准时,大家总算同时松了一口气,不过心里难免腹诽,这场对战也不知道是谁安排的,这挑人的水准也真是没谁了,幸亏对家也是脑子抽筋,不然结果可真不好说。

        宇智波·脑子抽筋·斑根本顾不上别人的想法,早早亮出了写轮眼,仔细观察着每个出战者体内的查克拉运行变化。这样做的不止是他,所有第二梯队负责接应的宇智波们全都开出了二勾玉,远远望去,宇智波这边的营地一片杀气翻腾,连带也让对面的千手们更加紧张起来。

        这次应战宇智波并不是全族出动,出战者们看上去更是老的老、残的残,可如果有熟知他们的人在场,恐怕会为这豪华的阵容大吃一惊。

        宇智波带队忍者:

        宇智波田岛,现任宇智波族长

        宇智波泰真,宇智波三长老,主战派

        宇智波伽美,宇智波间忍培训师,宇智波利益至上者

        宇智波风津,族长派中坚人物

        不过,千手那边也差不多是同样水准,他们带队出战的人员分别是:

        千手佛间,现任千手族长

        千手木造,千手佛间远房堂弟,宇智波邪恶论支持者

        千手良作,千手佛间远房堂弟,中间派

        千手香芽, 千手一族医忍一系的长老


        当千手柱间看到双方这种也许该归类于宿敌之间的默契时,也说不出自己的心情究竟是怎样的,庆幸吗?可这也不过是将他所爱着的人们的死亡时间稍稍往后推迟了一点而已。他转头看向还在忙于最后调试的弟弟,张口想问些什么,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迟疑之间听见弟弟说:“可以开始了,兄长,请转告大家,务必坚持得久一点。”

        这一次柱间没有再说什么,他明白弟弟的心情和他一样,可是他们什么都改变不了。最后,他们能做的也只是尽力让大家的牺牲不要白费。

        战斗出乎意料的激烈,明明这些与战者都是因为各种原因先后退下了一线战场的人物,在族地里也只是一副养老(等死)的作派,哪里看得出半点如今的兴奋与活跃!

        “快,按预定计划,捕捉所有人的身体数值变化。隆,做好实验记录,这里交给你了。”除了战斗参与者,其他人都极有默契的不靠近他们的战斗范围,竭力避免对双方产生干扰。可随着战斗烈度的升级,年轻的指挥者们终于坐不住了。

        “兄长,做好准备,良作叔和香芽姨母大概快要坚持不住了。”

        “放心好了,扉间!”

        同样的对话也发生在宇智波一方:“泉奈,等会儿我出击的时候,其他人的安全就全交给你了,别被人钻了空子。”

        “好的,哥哥,你也要小心!”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差不多是同时突入场内的,以往这两人在战场相遇时,总是大声呼喊着对方的名字,打倒所有敢于拦在两人中间的敌人,胜利会师后便展开一场只属于他们两人的生死搏杀。对于不长眼试图掺一脚的偷袭者,他们俩的态度一致的惊人,以至于在被自家族长继承人击退几次之后,已经没有人再会去掺和他们之间的战斗了。

        这一次,他们少见的各行其事,打飞占了上风还不想放过对手的家伙,然后任由跟在他们身后冲进战场的救护人员把重伤员拖下战场。这些救护人员一开始看到对家的少族长把已方人员打倒时,无不咬牙切齿。因为只要长眼的人都能看得出来,这些战斗力早已衰退过半的族人根本不可能会是正值年轻力壮,实力甚至已超越了他们父辈巅峰期的家伙的对手,所以那些被打倒的族人,恐怕已经……

        已经……

        看着一个翻身又爬起来,显然还不服气想要再战八百回合身残脑也残的家伙,救护队员们合身扑了上去,齐力将他按倒在地拖出场外。

        一开始大家还当这只是幸运的个例,但当发现所有被打倒的族人都只是或多或少受了些并不致命的皮肉伤时,双方人马都吃了一惊。

        自家族长的儿子(对家那个傻瓜儿子)千手柱间会对缺少杀伤力(仅对他自己而言)的敌人手下留情并不稀奇,可是对家(自家)那个冷血恶魔什么时候也改了性子?难道是被传染了吗?大家看向宇智波斑的眼神满是惊疑不定,只有千手柱间的眼中闪烁着惊喜与感动。与他相对而立的宇智波斑一看挚友宿敌这副样子就明白,如果不是还剩下一丝理智,知道双方父亲也在场的话,柱间肯定已经扑到他身上,大喊一些诸如“我就知道,斑最温柔了!”之类的鬼话。

        虽然已经向父亲坦承了一些事,但如果他真的允许千手柱间在战场上抱住自己,对父亲而言一定会是非常重大的打击。并不想在最后也让父亲不安心的斑狠狠瞪了对面那家伙一眼,成功的让那个一直想要蹭过来的身影停留在原地。可原本环绕在他周身那种欢快喜悦的气场立刻被肉眼可见的灰败所取代。

        幸好他们一直是用眼神来交流,千手柱间前后的心情变化并没有引起太多人怀疑,只除了一开始就在注意他们的几个人。 


        宇智波泉奈,十足的兄控,十分注意力有六分放在哥哥身上,剩下的二分在父亲身上,二分在监控全场。

        千手扉间,同样把六分心神放在兄长身上,总担心他会在和“宇智波斑”相关的事情上捅出什么篓子,剩下的四分之三在关注全场,最后一分则放在了名为“宇智波泉奈”的老对手身上。

        另外两个则是在战斗中的父亲们,作为人生一大半时间都是在战场上渡过的老牌忍者,当然不会像毛头小子那样只知道全力作战,习惯性留有三分余力的他们,在发现老对手也是一样情况时,就更加小心谨慎地观察起周围来。

        可结果却看到了自家儿子跟对家那小子堪称默契的配合,这一刻,爸爸们的心情是复杂的。族人没有如预计中死伤惨重固然值得可喜,可儿子竟然违背了原本的计划也让他们有些恼怒,不过最挑动他们那根敏感神经的,却是弥漫在两个人周围那种古怪的气氛,就连爸爸们手中的攻击都因此顿了一顿。

        而变故就在这一刻发生。

        

        原本围绕在两位族长身边呈护卫状互相交战的两族族人,竟在宇智波田岛和千手佛间的攻击产生停顿的一刹那,同时放弃了自己身边的对手,反身直扑对方族长。只看他们那宛如排练过千百遍的熟练动作,就知道这一切早有预谋。

        “卑劣的千手!”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来不及赶到父亲身边的泉奈,愤恨地将一腔怒火发泄在同样赶来救援的千手扉间身上。

        “可恶,你们宇智波才是不可信的!”要不是一直警惕着,扉间差点躲不过这突如其来的一刀。

        旧恨未去又添新仇的两人就这样乒乒乓乓交起手来,而远在战场另一端的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也不再顾及,直接放开手将拦路的人全部抽飞,不过总算记得没下死手。可是,他们依然来不及救援。

        不过身为被攻击者的两位父亲却不见半分慌乱,在他们的一生中,这种事情早就习以为常。他们四目相交,完全没有收起手中的攻击返身迎敌的打算,而是直接错身而过,对上了自家族人的攻击。这发展完全出乎了袭击者的预料,战斗的结局当然也没能如他们所愿,可就在大家松了一口气的时候,一个漆黑的影子如蛇般蜿蜒向暂时与千手扉间停战的泉奈脚下游去。


评论(32)
热度(103)

最近迷上了柱斑这对CP,只是柱斑,不是火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