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宇智波的胜利(又名画风突变的宇智波、论基础教育的重要性)

16


        如果说名为“佐助”的宇智波后裔和那个漩涡小鬼的“结局”曾让泉奈对两族的未来犹豫过一秒钟的话,那么之后的视频就让他把这种难得的心软抛到了一边,重新审视起这两个少年跟哥哥和千手柱间,以及另外那对总是跟他们绑定在一起出现的兄弟俩之间的关系。

        毕竟他的写轮眼也不是摆设,早就发现视频播放时除了同步的歌词外,还有另一种字幕经常出现。不过其中大部分都是毫无意义的感叹或发泄,有时更是一些完全不明所以的古怪符号,但偶尔也会出现条理分明的解说与对话。比如在第一个视频里他就是借助这种滑动字幕知道了那对兄弟中哥哥的名字——“因陀罗”。

        如果“柱斑”指的是千手柱间和哥哥宇智波斑的话,那么,“修因”的因就应该是因陀罗,而修是指弟弟?只是他不太明白为什么弟弟的名字反而会摆在哥哥之前,这对出身于极其讲究长幼尊卑和规矩礼节的忍界豪族的宇智波泉奈来说,颇有些看不顺眼。

        而“鸣佐”应该也是同样的情况,金发漩涡的“鸣”和宇智波后裔的佐助。按照“修因柱斑鸣佐”的顺序来看,应该是“修因”时代最古远,从服饰也能分辨出一二。哥哥的时代是现在,而“鸣佐”则明显是未来了。这么说的话,宇智波佐助的身份应该不只是哥哥或自己的后代。难道真的是字幕上所说的什么“三生三世”?听起来有点可笑,转世这种毫无根据的说法,大概只有不知世事的少女或闲得无聊的贵妇以及姬君们才会相信吧?

        不过,为什么自己会一本正经的分析这些东西呢?宇智波泉奈一脸深沉的注视着完全不受他险恶目光影响自顾自播放着视频的窗口。

        “深情一眼挚爱万年,几度轮回恋恋不灭,把岁月铺成红毯,见证我们的极限。心疼一句珍藏万年,誓言就该比永远更远,要不是沧海桑田,真爱怎么会浮现。“

        词还是那些词,可当里面的人物换成了自家哥哥和千手柱间,泉奈就没办法继续保持冷静了,尤其是当某些镜头与歌词极为契合的时候。

        就算泉奈一再催眠自己这些都并非属于他这个世界的“真实”,但双手依然控制不住的想从身上掏出武器来。

        一直缩在角落里只求这个看起来比自家宿主更不讲道理的熊孩子不要迁怒自己的系统,终于机智了一回,没等泉奈开口,直接点开了下一个视频,这举动换来了弟弟君似笑非笑的一瞥,吓得它刚试探着伸出一点的小触手又缩了回去。

        [嘤嘤嘤,宿主,你在哪里?求求你快回来啊!]可怜的系统心中的悲伤已经逆流成河。


        新视频播放的是孩童时期因陀罗兄弟学习的画面,之前正停顿在年幼的弟弟伏案而睡的那一幕,可开着写轮眼的泉奈并没有错过再次出现在字幕上的“柱斑”二字,哪怕它们已经被其他字覆盖住了。他现在已经暂时放弃研究这些在他看来几乎算是扭曲了事实本身来表达某种只能意会不可言传之情的歌词,而把全副心神放在字幕上,以求能得到一些新的线索。

        他的这番努力果然没有白费,下一行滑过的字幕就明明白白证实了他之前那连自己都说服不了的猜测。

        “前世今生,三生三世”,然后,他也知道了弟弟的名字——阿修罗。

        还有,他再一次看到了那个长相怪异不似常人头上好像还长了一对角的老者。看他的身份,大概是因陀罗兄弟的长辈或是师傅。可让泉奈记挂在心的,还是他那双古怪的泛着紫色没有瞳孔眼白,只有一圈圈纹路的眼睛。

        除了第一个视频,他好像还在哪里也见过或听过类似的形容?

        眼睛?瞳术?宇智波……

        他仿佛想到了什么,只分出一丝心神给正在播放的视频,然后开始在脑海中回溯起来。之前看过的视频以一帧帧静止画面的形式快速从他眼前划过,他仔细的分辨着,然后抓住其中一幅。

        那应该是第三个视频开头时播放的,不知为什么看起来格外的模糊不清,但在有心的情况下还是能隐隐分辨出已经是成人的因陀罗眼中有几个微小的黑点,再加上那仿佛褪了色的红色眼瞳。

        “写轮眼……三生三世……”

        所以,因陀罗其实是宇智波一族的始祖吗?宇智波因陀罗?还有他的弟弟,宇智波阿修罗。

        不,好像有哪里不对?泉奈咬着唇苦苦思索,总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是什么呢?他再一次抬头扫过那些静止的画面,却在其中一幅前停住了目光,“修因柱斑鸣佐”!

        对了,就是这个!

        在不明白他们之间的关系之前,泉奈并没有对他们的样貌产生什么疑问,可是如今他越看越觉得哥哥长得像因陀罗,只是更冷硬威严一些,而千手柱间则和那个阿修罗一样,小眼睛黑皮肤。哼,亏阿修罗还是因陀罗的弟弟呢,两个人长得一点也不像!哪像自己和哥哥……

        等等,他是不是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

        兄弟……因陀罗、阿修罗……哥哥和千手柱间?宇智波和千手……!!!!

        

        极度震惊之下,宇智波泉奈连自己已经退出了写轮眼制造的幻境也不自知,只愣愣的看向不知何时已经播放起来的第四个视频。

        这次播放的依然还是因修兄弟二人,里面的镜头大部分是重复的,但也有一些未曾见过的新画面出现。配合着歌词,让泉奈大概了解到这对明明在幼年期十分亲密,哥哥因陀罗更如同一个典型的宇智波那样把弟弟疼爱到心里的两兄弟,竟然在长大后反目成仇。具体缘由视频里没放,他也不得而知,但是无论歌词或字幕都流露出悲伤惋惜之意,让人明白其中一定另有隐情。

        命定之人?命运! 重复出现在歌词和字幕里的这几个字眼,第一次让泉奈产生类似于敬畏的感觉。

        难道,这就是做为两人后裔的宇智波和千手两族互相敌对厮杀至今的理由? 不,好像不是这样的,他记得小时候学的族史里说过,宇智波是百年前才迁到火之国的,他们两族的敌对应该另有原因!

        总觉得这中间缺了什么,而且还是相当重要的东西。

        “都是黑绝的错!”一个新出现的名字引起了泉奈的注意。

        黑绝吗?

        是谁?

        没等他再想出些什么,第五个视频也开始播放了。这一次,已经明白这些视频重要性的泉奈第一次放下了身为一名宇智波的骄傲。

        “停下,从头播放。”

        这一次,他仔仔细细的不放过任何一点细节,果然,在视频的最下方他发现了一行白色的小字:“那是始於创生,历经大筒木皆无中断之连锁。即使成为忍者,发展为宗族,村镇。战乱依旧兴盛而没有止歇,因此……憎恨便不断扩张。“最后好像还有一句什么,却终是消失不见。这数行小字是浮现于一处壁画之上,观其色泽暗淡,用辞古拙,还有那简洁的仙人画像,宇智波泉奈简直是越看越心惊。

        他的哥哥,宇智波斑,究竟捡回了什么?这个系统,恐怕真的是六道仙人传下的神器。




评论(22)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最近迷上了柱斑这对CP,只是柱斑,不是火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