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宇智波的胜利(又名画风突变的宇智波、论基础教育的重要性)

12


        宇智波田岛的命令在族人中掀起了一股滔天巨浪,接下来一段时间,随处可以听见人们或在明处,或在暗中,发出的各种争辩声、置疑声、反对声、支持声等等等等,混杂在一起,令冷眼旁观这一切的宇智波斑格外心烦。他知道自己的所言所行是为了族人们好,却不能肯定自己的所做所为完全正确,想要一个人承担所有的秘密,却又在下一刻想把一切真相全说出来。也幸好宇智波田岛已经被埋在历代秘传的书山文海中出不来,不然早该发现了儿子的异样。

        最后拯救了陷入焦灼地狱中的宇智波斑的,是他刚刚完成任务归来的弟弟宇智波泉奈。

        只十五岁多一点的宇智波泉奈脸上还带着未消退的婴儿肥,配上一张典型的宇智波美人脸和不到170的身高,看起来格外娇小可爱。可实际上已在战场上撕杀多年、干掉了许多对手却依然能顽强活下来的宇智波泉奈,早就是一名合格的忍者了。心狠手辣、杀伐果决他一样不缺,战场上熟知他的人不论敌友都不敢小看他。

        可现在,看着还离着几步远,就一下子飞扑过来的泉奈,宇智波斑立刻忘记了这几天所有的烦恼,微笑着张开双手接住了在他眼中永远最可爱的弟弟。

        然而这个可爱的弟弟本质上还是个熊孩子。

        他趁哥哥抱着他腾不出手时,把斑从头到脚摸了个遍,却什么也没发现。可仍不死心又围着斑转了几圈,直到对上哥哥那似笑非似的眼神,才讪讪的摸了摸自己同样微微翘起的短发:”我也只是好奇嘛!大家都传的有鼻子有眼的,却谁也没见过。”

        他压低了声音轻轻问道:“是真的吗?那个……‘神器’?”

        随着弟弟在战场上越来越活跃,宇智波斑已经极少见到他这样孩子气的一面了,现在看到这样的泉奈,斑仿佛也变回了那个总是想方设法哄弟弟高兴傻哥哥。于是,一直开启了隐形模式悬停在斑身边,刚刚有了“六道仙人时候遗失的神器”头衔的系统就这样被宿主确定了新的用途。

        看着哥哥递到面前像是抓着什么实际却空无一物的手,宇智波泉奈甚至开了写轮眼查看,却还是什么也没发现,直到斑不耐烦地摇了几下,才有一个圆球凭空显形。这种连宇智波的写轮眼都看不穿的奇异存在,一下子让泉奈的眼睛亮了起来。

        注意力一直在弟弟身上的斑当然没有错过这个眼神,只可惜,系统已经和他绑定,不然泉奈成为它的宿主也是个不错的主意。脑子里刚转过这个念头,随即他又想起要成为宿主就必需通过的某个考核,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系统并不知道自己曾面临更换宿主的危机,不过对它来说,眼前的这种情况也不比更换宿主好到哪儿去。上一次好歹还能说是为了忽悠说服父亲,而这一次,只是为了哄弟弟高兴吧?怎么能这样!它好歹也是田岛爸爸亲口承认的“神器”啊!

        然而系统的一切反抗全被跟弟弟一样武力值爆表的宿主镇压了,布满了查克拉的手掌一次又一次把它试图伸出来“挽留”宿主的触手全捏了回去。

        “这不是什么‘神器’,”宇智波斑一句话就揭了系统的老底,“但是,它比所谓的‘神器’更珍贵。”他直接打开了自己新得到的万花筒写轮眼,使用幻术将自己遇到系统后发生的一切传给了泉奈,当然,是经过了剪切的版本。

        “它掌握着获取这种最强瞳力的方法,而宇智波却已经断绝这传承很久了,你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吗?“泉奈注视着哥哥的眼睛,在那眼底翻涌的,是不容错辨的骄傲自信与勃勃野心,”我需要你的力量,泉奈,你会帮助我吧!”

        “当然,只要是哥哥希望……”


        于是,系统成了兄弟两人共同的秘密。不过,当宇智波泉奈成功掌握了新的查克拉运行方法后,系统就觉得它已经由“神器”指导者沦为了玩伴或宠物,每天陪两个熊孩子它的宿主和宿主弟弟做一些危险的游戏练习。

        一排苦无追在系统身后发出“夺”、“夺”声,深深扎进地里,前脚刚从斑和泉奈联手布下的天罗地网中逃窜出来的系统又差点被当头一刀劈回去,还是靠着连续几个不规则攀爬上升动作才摆脱了兄弟俩的联手攻击。终于脱离了战斗状态的系统虽然不需要呼吸,可还是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于是它明白,生活不该再这样继续下去,明明它只是生活娱乐类而非武装战斗类的系统啊!

        于是他再次向宿主安利它的本职工作。

        然而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宇智波斑,对所谓的全息视频剪辑完全不感冒,倒是只在哥哥的幻术中见识过一点儿的泉奈很有兴趣,他总觉得这种技术如果能融合进写轮眼的幻术攻击里,一定能让宇智波一族的幻术更上一层楼。最终还是拗不过弟弟的斑只得同意了系统的提议,同时庆幸自己当初动作快,一成为宿主就把某段黑历史给加密封存了。

       突如其来的惊喜几乎冲垮了系统的情感模拟器,一时之间那些小触手们仿佛都不受控制的狂舞起来: [我的资料库曾损失了大部分数据,不过自从再次启动后,我已经开始了重新收集,包括星球外部与内部环境、社会环境、个体数据与战斗数据等等。但是因为目前只收集了你们这个世界的资料,所以我建议没有相关知识和基础的你们最好还是从类似世界背景的全息视频开始制作比较好,至少不会出现常识性错误。而且,我资料库中保留下来的少数资料里刚好就有现成的模板,你们只需要把它转换成全息模式就可以了。]

        说着,它特意举起一根触手转向宿主,得意洋洋的翘了翘:[没错,就是那些未完成的作业哦,虽然你曾经拒绝了,可是现在,它们依然还属于你。]

        

        跟老对头宇智波田岛一样,对儿子的说法同样抱有怀疑的千手佛间却做了截然不同的选择,有什么会比事实更具说服力呢!他决定亲自在战场上感受一下扉间的推论正确与否,这个决定遭到了柱间与扉间难得一致的反对。可最终让这个计划流产的,却是陡然从正面对抗千手一族战场上消失的宇智波们。





评论(30)
热度(115)

最近迷上了柱斑这对CP,只是柱斑,不是火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