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宇智波的胜利(又名画风突变的宇智波、论基础教育的重要性)

听说像我这种清水文的tag打成柱斑柱可以多吸引些读者,我觉得不错。如果大家有意见请告诉我,我再改回来,如果没有的话,以后我就打成柱斑柱了。这章有点枯燥,私设很多,我果然还是写不来欢乐向的傻白甜。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宇智波斑最终还是没能顺利把锅,啊,不,是把系统甩给千手扉间。这当然不是他良心发现又或是突然觉得某个白毛可爱的像他弟弟一样,而是系统向他坦白了之所以会选择他成为宿主的原因。


        “不是血液而是精神能量吗?“宇智波斑若有所思的看了眼在地上挺尸的白毛,突然把话题扯远,”听说千手家自称继承了六道仙人的仙人体,以查克拉量大、身体恢复速度快而闻名,而我们家则是有明确的记载证明宇智波是继承了六道仙人仙人眼的一族。”

        谁是自称啊,我们家还有六道仙人亲笔手书的传世卷轴做证明呢?你们又有什么?躺在地上的千手扉间虽然身不能动口不能言,可是听到宇智波斑对千手的诋毁,还是很想跳起来反驳。

        可随后听到的东西,又让他迅速冷静下来。

        “忍者体内的查克拉,本质上就是精神力量与肉体力量以及精力的完美融合。按理说,每个忍者都有你需要的精神能量。可无论是之前被我杀死的那个家伙还是眼前这个还活着的白毛,你都不肯接受。所以说到底,你想要的还是宇智波的写轮眼吧?“

        森然的杀气随着宇智波斑逐渐上扬的语调与暴涨的查克拉一起重重压了下来,没有防备又无力反抗的千手扉间险些一口血喷出来就此昏厥。他以前就听族里的老人说过,宇智波一族对他们的眼睛看重到变态的地步,战场上来不及收敛的尸体挖眼焚尸是常态;对待被俘的同伴,第一要务居然不是救援而是毁眼;就连不得已外嫁的女性,都一定要下封印,彻底断绝血继外流的可能。这回亲眼所见,更证实了这个传闻,宇智波的确是与他们千手完全相反的一族。那么,问题来了,对眼前这个陷入暴怒的宇智波斑而言,已经完全失去作用的他,该如何才能保住性命?

        然而,来自异世界的系统完全不能体谅扉间的心情:[写轮眼?信息库无相关记录,不清楚它和我需要的精神能量是否等同。]

        嗤笑一声,宇智波斑闭上眼再睁开,三枚勾玉已静静地浮在红瞳之上:“那你就仔细看看,这可是最高等级的三勾玉呢!”

        然而隔了好一会儿,才有一只触手犹犹豫豫的转动了几下:[那个,你的眼睛,真的不是因为精神力的错误使用方式而导致的病变吗?]

        …………

        ………………

        千手扉间表示自己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他强迫自己移开目光,虽然不能看清宇智波斑的脸色有点遗憾,可如果因为迁怒而死在这里那就太不值了。但是随后,他的注意力就转移到了另外一个问题上——


        “什么叫错误的使用方式?”

        宇智波斑几乎是咬着牙才让自己的声音保持住平稳,自己一族引以为傲的眼睛如果被人觊觎他自然是愤怒的,可如果被人小看,他也绝不会高兴。但是,身为族长之子,未来必定要肩负起一族重担的他,怎么会忽视连千手扉间都能发现的问题呢。

        至于惹他发怒这件事,可以等以后慢慢再算。

        完全不存在神经这种东西的系统忽然觉得外界的气温似乎有所下降,让它处于工作状态的附肢都有了僵冻的感觉。

        于是它在空中虚点了几下,随后一个完全赤-裸的成年秃头男子毫无预兆的出现在宇智波斑的面前。

        宇智波斑极力按捺住自己想要攻击的欲望,没有呼吸、没有心跳、没有血液流动,也没有查克拉在运行,他伸出右手轻轻碰触了一下人体,手指毫无阻碍的伸了进去,很好,连实体也没有。这个东西,即不是活人也不是傀儡。

        他看向系统,那个看起来并没有眼睛的小触手不知怎么就明白了他的意思:[这就是全息,如果你愿意成为我的宿主,就可以得到我资料库里全部的学习资料,成功的成为一名光荣的全息视频剪辑师。] 

        然而宇智波斑只递给他一个冷酷无情的眼神。

        又一次被拒绝的的小触手委屈的缩成矮矮胖胖的一只,有气无力的轻点了两下,那个看起来与真人无异的人像一下子变得透明起来,然后身体、面部甚至头顶上都浮现出密密麻麻相互缠绕颜色各异的线条与黑点。这下,连千手扉间都忍不住把目光投了过来。

        [这是八级文明以上通用的精神力运转经脉示意图,虽然属于大众版教材,但由于你拒绝成为宿主,所以没有权限从我这里获取。不过,如果只是指出你们现有已知的修炼体系所存在问题是程序所允许的。]

        系统并不知道它的话语给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带来多大的震动,依旧用平缓的语调继续它的解说。

        [其实经过我的检测,你,]短小的触手先点了点斑的手腕,再指向已经忘了装死正两眼炯炯放光的千手扉间,[还有他,身体数据都并不正常。]

        “虽然不太明白你说的意思,但是,我的身体早就痊愈,根本不存在你说的问题。”为了证明自己的判断,宇智波斑甚至开着写轮眼把自己全身上下再检查了一遍。

        [但是你应该见过吧?精神失控肉体崩溃的事例——]

        正在舞动的触手被一把抓住,用力之狠,仿佛手的主人想把它们捏成一团:[放……放开……]

        “把话说清楚。”

        [我早就说过了啊,你和他的身体数据都不正常。在我的数据库里,除去一些特殊物种,比如纯精神体之类的。正常的类人生命,其精神与肉-体都是同步成长,体质虽然会因为外部环境(如重力、气压、地域、季节、温度等)与内部环境(生长、饮食、健康、习惯等)的变化而有所偏移,但总体来说趋于平衡。顶多男性偏阳,女性偏阴,壮年偏阳,老弱偏阴这样。]

        系统努力抽出一条小触手,做指点江山状。

        [可你们不一样,做为一名成年男子,你居然是纯阴体质,精神力更是远远超过了身体的成长速度,按理说你是活不到这么大的。他比你好一点,虽然也是纯阳的体质,肉-体成长超过了精神成长的速度,但他体内的能量没你这么大,相对身体的负担也小,等到年纪大了,肉体力量衰退,反而会因为与精神力量重新匹配而活得更久一些。]

        听到这儿,千手扉间不知道宇智波斑有没有相信,可他却以自己那与其他人完全不在一个档次的聪明头脑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个奇怪的东西说的恐怕都是真的。

        千手与宇智波,精神与肉-体力量的失衡,难怪族中越是强大的忍者越是难以长寿,特别是传说中觉醒了木遁血继的那些人。

        那他的兄长……

        可恨,为什么他这么弱小,如果他再强大一些,能把那个系统夺走的话……

        

        “那如果是比他强大很多的纯阳体质呢?会出现什么问题?”

        千手扉间完全掩饰不住自己目光中的惊诧之意,而宇智波斑显然也不在意,他只是用不带杀气的外放查克拉来代替催促,于是被刺激得根根直立起来的小触手急忙回答了他的问题。

        [那他需要一个相反体质的人替他梳导,你也一样,只要与对方近距离接触就可以了,身体的本能会自动做出对你们有利的调整。]

       “只是这样吗?”

        [是的,如果你不相信,可以照我调整后的方法修炼一下,虽然效果达不到最佳,但也不会太差,说不定之前视神经留下的暗伤也能够缓解一下?]

        “……明白了,如果有效,我会成为你的宿主,为你提供足够的精神力量。”

        接着,一道身影出现在千手扉间低垂的目光前:“但是,这消息不能让你带回去。抱歉了,千手白毛!”





评论(31)
热度(167)

最近迷上了柱斑这对CP,只是柱斑,不是火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