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宇智波的胜利(又名画风突变的宇智波、论基础教育的重要性)

只有脑洞没有大纲,月更年更不是梦想,文笔速度渣中之渣 ,文名内容极不相衬(首次非转载自产粮,厚颜打上柱斑,但不知道柱间何时出现 ,也不知道能否坚持写完。想写傻白甜,但好像又失败了,大概只有干巴巴的正剧与bug。)


        宇智波斑差不多在清醒的同时就摆脱了深度睡眠所带来的昏沉感,这是他在成为忍者的那一天,就深深刻入骨髓的本能。现在,同样出于本能的警告,让他没有贸然起身检查自身的状况或确认周围的安全,而是在维持呼吸频率不变的情况下悄悄紧握左手。还好,熟悉的冰冷触感依然还在 。

        这让他稍稍有些安心。

        但下一刻,那平缓到毫无起伏男女难辨使人印象深刻的声音让他明白自己安心的太早了。

        [寄体生命体征良好,损伤已修复,本系统将退出护……]

        上一刻还躺在地上的宇智波斑,下一刻已暴然而起,长发被气流带动着向上扬起,如同他这个人一样肆意狂放。即使昏迷也不曾松开的忍刀悍然劈下,带着一往无前的狠厉与决绝,目标直指被异物侵入了的右手。

        如果他攻击的对象是人类的话,大概已经得手。但是现在,几根眼熟的触手牢牢缠住了刀身,宇智波斑试探着拽了几下,发现根本拽不动便索性松开。

        “说说吧,你是什么?”

        之前还喊打喊杀恨不得把系统连同自己的手臂一起砍下来的男人,现在竟摆出一副没事人的样子,直接盘膝坐在地上,左手撑着面颊,歪头看着还懵懵懂懂抱着忍刀不敢放开的触手问道。

        [我,我不是你的敌人……]

        “这个我知道了,我问你是什么?通灵兽吗?”

        刚开口就被不耐烦的打断,让系统有种被噎住的感觉。

        [我是SBM6.0标准配置内含健康护理助手模式与预防沉迷强制保姆模式最新版初级全息视频剪辑指导系统,并不是通灵兽。]

        被一长串拆开都能听懂,合起来却完全听不明白的词汇包围起来的宇智波斑迅速找出了自己关注的重点:”强制……保姆模式?“

        身体不受控制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这对宇智波斑来说绝不是什么美好的体验,他的脸色一下子阴云密布,连音调都低沉了几分。 

        ”你既然可以任意操控我的身体,为什么不直接夺走?这对你来说应该不难?“他抬起头来,眸色殷红如血锋芒毕露,”还是说,一双三勾玉还不能使你满足?“

        这次轮到系统听不懂了,短小的触手不知所措的摆动了几下,让佯做镇定的宇智波斑猛地绷紧了身体。然而下一刻,原本被牢牢夹在几只触手之间的细长忍刀就这样滑落了下来……滑落了下来……

        目睹这一切的宇智波斑突然觉得严阵以待的自己有点蠢。

        “算了,看你这么蠢的样子,接下来我问你答。”这一次的声音里没有了原先的剑拔弩张,反而带了一丝难以查觉的无可奈何。


        “我昏迷了多久?”

        [三天,寄主在昏迷期间极度缺水,但鉴于附近水源已被污染,本系统根据野外求生……]

        系统的喋喋不休再次被打断:“有多少人来这里搜索过?有没有人身上的衣服带着和我一样团扇图案的?你是怎么……”        

        问到这里,斑才注意到周围的景象与印象中有那么点微妙的不同,如果不是他之前在这里转了好几天,可能根本不会察觉。可要指出究竟哪里不对,他又一下子说不上来。于是他干脆停下提问,细细观察起四周来。在来回转了两圈之后,他终于发现那种不协调感是由何而来的了。

        痕迹,被战斗波及的痕迹、他挣扎前行的痕迹、血、足印、气息,被折断的枝叶、被惊走的小兽、昆虫,这里仿佛是一片从未被人涉足的处女地。可即使伪装到这种地步,只要来人能看到他……

        宇智波斑猛然低头,炯然的目光死死盯着那几根小小的触手,直到它们全部缩成一团:“你是怎么做到了?明明没有写轮眼,竟也能做到这种地步吗?”

        这一刻的他,仿佛才像个符合其年龄的大男孩,生动而朝气蓬勃。

        [写轮眼是什么?新开发的程序插件吗?]一根触手颤巍巍的探出一截,确认暂时寄居的对象并没有再次攻击的意图,才从团起的状态恢复成原状,并努力挺了挺“身体”。

        [再向寄主介绍一次,我是SBM6.0标准配置内含健康护理助手模式与预防沉迷强制保姆模式最新版初级全息视频剪辑指导系统。是目前已知同类产品中功能最齐全、储备量最大、效果也最好的最新版本。]

        再次被砸了一连串陌生词汇的宇智波斑努力忽视某些字眼带给他的不适感,试图从中挖掘出更有价值的信息,情报收集和分析这种忍者必修课对于天分极高的斑来说从来不是问题 :“健康护理,指的是治疗能力吧?保姆……应该是控制能力?那么你这种类似于写轮眼的幻术,果然是剪辑吧!”

        [回答错误,当然是全息啊!]

        …………

        ………………

        近距离遭受了杀气洗礼的小触手又有些萎靡不振:[对不起,高估了你们的文明等级是我不对,看你的衣着谈吐和思考能力,我以为你们至少也是高等级星内文明,原来只是原始文明吗?从外表完全看不出来,也许是你们星球比较特殊,未开化的野兽长得和人类差不多?]

        虽然没听明白那个叫做系统的小触手最后嘀咕的是些什么,但那种熟悉的、令人不愉的感觉扑面而来,他眯了眯眼睛,心头有些不快。

        顶着天才之名、又有个族长父亲,虽然宇智波斑从未做过仗势欺人的事情,但也不会好脾气到委屈自己。于是继杀气洗礼之后,可怜的小触手又遭到了猛烈的语言攻击,直到它把所有宇智波斑想知道的事情全部解释清楚才结束。

        “所以说,你希望我成为你的正式宿主。“宇智波斑瞥了眼那几根趴在他手腕上装死的小触手,断然拒绝,“不要!”

        [为……为什么?]如果系统有人类的身体,想必早已泪流不止,[我对你真的没有恶意。]

        ”这我清楚。“在他确认自己伤势痊愈且神智清醒的时候,就知道至少在现在,系统对他的确是无害的。

        [那为什么?]

        “ 宇智波不会把信任交到其他人手上,就算你不是人类也一样。”

        看着因为他的回答,再次沮丧的缩成一团的触手,宇智波斑终于忍不住问道:“你的上一任宿主,是不是叫‘千手柱间’?”

        [哈?]




























评论(26)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最近迷上了柱斑这对CP,只是柱斑,不是火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