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焉之谷(番外)

笔下春秋:

阴阳遁生子

原创人物出没注意

狗血ooc

注意避雷

穿越四战





三、

   

斑被这个发展惊呆了,迟疑地看了会儿长久未见的挚友,慢吞吞地直起身子,手上不安地转动着大团扇的扇柄,揣摩了一下用词打算开口询问眼前这个诡异的场景,却被柱间一声惊呼打断。

  手里的小丫头被放到地上,忍者之神仿佛才注意到正在作乱的十尾,一脸严肃地分出几个木分身,转头对斑说,“两个孩子交给你了,我先去对付十尾。”

  等等,你没发现我和十尾才是一伙儿的吗??斑目瞪口呆看着柱间远去的背影,忽然想起想询问两个孩子真相的目的,当下冲柱间离去的方向大吼一声,“混蛋,给我回来!”可惜留给他的只有一个渐渐远去的背影和留下的一地尘埃。

  “我果然跟他合不来。”斑又转了转团扇的手柄,一脸冷漠。

  然后他又无所事事地站在原地沉默了一会儿,脚下忽然传来了一阵悉悉索索的的声音,一个软软的东西黏了上来。

  被柱间放下的小丫头正抱着他的小腿笑得开心,手上还拿着串丸子,小短手努力向他的方向举高,“爸爸,吃丸子!”

  黑发的少年小跑一阵,惊愕地对小丫头说,“你的丸子怎么还没吃完!”

  斑挑了挑眉毛,巍然不动看两个孩子互动。

  只见小丫头努了努嘴,把手上的丸子举给他看,“一个给父亲,一个给爸爸。”

  少年撇嘴,“你自己吃吧,他俩吃不了。”

  小丫头为难地看了看丸子,又抬头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

  斑有些抵挡不住,忍不住开口,“你吃吧,我是吃不了。”然后抬头冲那个少年问道,“柱间到底是什么意思?”

  少年一脸淡定,“你想的那个意思。”他把对柱间说过的话删删减减又说了一遍,然后老成叹气,“有人的地方必定有争斗,世间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你们为什么非要钻牛角尖呢。”

  “世间和平是我的心愿,也是我和柱间一生的理想。”斑摇摇头,“既然你说你是我和柱间的孩子,为什么会不理解我们两个呢?”

  “……”卯木挠了挠脸颊,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不擅长劝说,对上两个父亲从来只有被教育的份,没有他口遁的余地,于是他僵硬地转移了话题,“世界和平这种事情太遥远了,不如我们先来解决那个挑货吧!”

  斑冷哼一声,“你以为我会像柱间那样轻信你的话吗,连我们俩的理想都无法理解,怎么能自称是我们俩的后代。木叶想用这种下作的方法来取得我的信任,再次在我的背后捅刀吗?”

  卯木愣在原地,刚刚柱间的信任来得太容易,他没有料到斑这样的反应,或者说,他从来没觉得自己的父亲会拒绝向他交付信任。

  斑垂下眼睛,傲慢而不屑,“小子,看在和我是一族之人的份上饶你们一命,带着你的妹妹赶去安全的地方吧,宇智波一族的后代不应该被木叶的人掌握在手里。”

  卯木有点急了,他赶紧结印,几根葱翠的枝条破土而出,出现在斑的眼前,“爸爸你看,我真的是你和父亲的孩子啊!”

  斑眯起眼睛,握着团扇的手慢慢举起来,“原来你是千手家的后代……”

  卯木真的傻了眼,连忙又把写轮眼转了出来,抬手指着自己的眼睛,“爸爸你看,我有写轮眼!”

  斑把手中的大团扇对准卯木,“宇智波竟然没落到将家族中的女忍嫁给千手家的地步了吗!”

  “???”卯木欲哭无泪,慌乱之中,他忽然注意到安安稳稳抱着斑的大腿,眨巴一双眼睛看着他们的小祖宗,惊慌的情绪瞬间被摆平,平时被斑开玩笑戏耍之后的无力代替升了起来,他镇定地绕过斑的大团扇,把胧脖子里的项链掏了出来,无奈地递给斑,“里面有你的万花筒瞳力封印,可以相信我了吗?”

  斑接过那个卖相不佳的项链,查探了一下就一脸嫌弃,“怎么这么难看。”

  卯木顺口接到,“你当初也没嫌弃。”

  “……”

  忽如其来的落地声音打断了他们的交谈,刚刚赶去十尾那边的另一个主角又一次出现,对斑温和地道歉,“抱歉斑,让你久等了。”

  话音刚落,蓝色的须佐之剑就捅穿了他的腹部,肉身瞬间变成了木质分身,斑斜着眼看那个分身,手指微微一动,须佐便慢慢抽了回来,迅速消失在三人眼前。

  卯木捂脸,“父亲明明知道你最讨厌木分身了,怎么现在还玩这套。”

  斑倒是有点惊讶,“柱间知道我讨厌木分身?”

  “是啊,他就算将木分身留在火影办公室,都不会用分身来应付你的……”

  “一派胡言。”斑冷哼打断他,“他明明最喜欢用木分身围攻我了。”

  卯木不服,正绞尽脑汁想平时的事情来反驳斑以保住他父亲的“清誉”,却忽然看到靠近斑的地面上一个眼熟的黑色的东西慢慢浮出一个头来。

  这个熟人和那个世界出现他在眼前的时候有一些不一样,他的另一半身子是全然相反的全白,脖子的地方还生长着一些枝条,即使是这样,卯木还是一样认出了他。

  “斑大人,你在这里做什……”和刚刚完全不同的木遁忍术铺天盖地向黑绝袭来,将他裹成了一个大型的粽子。

  卯木在斑惊愕的眼神里咬牙切齿地摁紧双手。

  “该死的挑货,给我上天去吧你!”






还在外面……明天仍旧没法码字,修修改改把剩下的加了一些,假装能拉长成两更【你

评论
热度(5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最近迷上了柱斑这对CP,只是柱斑,不是火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