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焉之谷

笔下春秋:

阴阳遁生子,注意避雷

孩子看到了终焉之谷






四、

正午时分,正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柱间难得态度强硬地把卯木扔回房间里休息。涉及到修行和身体的问题,这孩子还是愿意乖乖听他话的。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缩在毯子里沉沉睡去的孩子,他才轻轻地阖上拉门。

  扉间在一旁他用来接待客人的和室里等待已久,看到他出现又绷紧了脸。自从卯木出现,他已经很久没给过柱间好脸色了。

  柱间不以为忤,在扉间对面盘坐下来,伸手取过茶壶为自己倒了杯水,一饮而尽,才缓过气来,看向弟弟。

  然后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扉间没能继续绷住脸。

  “扉间,我将辞去火影一职,由你继承。”

  “别乱开玩笑!”扉间拍了拍身前的矮桌,“你是木叶的中流砥柱,没有人能继承你的位置。”

  “这是我仔细想过才做下的决定。”柱间从容地摇摇头,“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终结谷一战之后已经大不如前,不如隐于幕后,更能震慑四忍村。而且,我想好好照顾卯木,他现在只剩下我了……”

  “……”扉间一愣,“你身体怎么了?”

  “没有什么大碍,看到卯木长大是没有问题的。”柱间笑,带着安抚人心的力量“只是,我能察觉到,最好不要动用查克拉。”连他自己也无法确定真正的问题在哪里,只是偶尔能感受到有什么东西即将脱体而出,他如今勉强压制着,不敢轻易动用查克拉。

  “既然你仔细考虑过了,我尊重你的决定。”扉间闻言,叹了口气,虽然他的大哥看起来温和好相处,但从小到大,他从未成功改变过大哥任何一次决定,这次也并不例外。

  因为柱间自己坦言的身体问题,这次的火影交接格外的迅速简单,只是往另外四影那里送去了信件,召集木叶的上忍举行了交接仪式而已。

  柱间将一直窝在家里,足不出户的卯木也带了出来,站在稍远的人群边缘的地方,看着身着白色火影服的弟弟,弯下身问他,“以后想和叔叔一样吗?”

  卯木抬头看了看他,认真地观察了一会儿站在火影楼上风光无限的扉间,摇了摇头。

  柱间不气馁,继续问道,“为什么不想?火影不好吗?大家都会爱戴你,亲近你。”

  小孩子不开心地噘嘴,“不好,只有实力不够的人才会想要依靠高位来博得关注,我只要实力够强大,自然能声名远扬。”然后他想到了斑,微抬下巴有些骄傲,“就像爸爸那样。”

  柱间一噎,他心虚地看了眼被卯木划入“实力不足”一类的弟弟,不禁有些庆幸自己及时退了下来,被儿子鄙视的滋味可不好。至于被侄子鄙视是什么滋味……初代目火影默默把这个问题丢到了脑后。

  接下来还有一些琐事和讲话之类的公关节目,柱间自己也兴致缺缺,便牵着卯木的小手偷偷溜了出去。木叶建立已逾十年,基本的设施和商业都步上了正轨,再过上一旬便是著名的花火祭,有些店家已经开始早早地布置起来,招揽生意,木叶中心的街道比起往常也热闹上不少。

  卯木跟着斑走过千山万水,却鲜少在繁华的城市做长久的停留,花火祭这样的盛典他只远远地在山上见过漫天的烟花,没有亲身参与过。斑临走前将他寄养到了木叶边界的一个小山村里,为了安抚他,也曾答应过回来就带他去花火祭上玩耍。

  他本来最向往这样的祭典,现在看着热闹的人群却有些意兴阑珊,一脸消沉地靠在柱间的腿上,一眼都不往街铺上看。柱间自然发现了他的不对,几下便想到了症结,也有些消沉,想了想又觉得不能让孩子一直走不出阴影,弯腰把他抱起来放在肩膀上,大步流星地往一个刚刚搭建好的手里剑投掷游戏的摊位走去。

  店主刚刚才放好木靶子,就看到今天卸任的初代目火影停在了自家摊位面前,他的肩膀上还坐着一个4、5岁大的孩子,穿着千手一族特有的族服,小脸白嫩,睁大了一双黑眼睛看着他。

  店主的心都要被看化了,急忙走上去,“柱间大人,有什么需要吗?”

  “我带孩子出来玩,不知道这里开始营业了吗?”柱间温和地笑笑,拍了拍卯木的小腿。

  “柱间大人的儿子吗?”店主惊讶地喊了一声,目光又落到了卯木身上,小孩也不畏生,大大方方地任由他打量,然后有些不耐烦地问,“能玩吗?”

  “可以可以!”店主回身走了几步,从里面掏出一把塑料的手里剑递给柱间,一边解释道,“因为是给孩子们玩的,所以不用扎到靶子上,只要穿过靶子上的五个洞就算行了。”

  柱间看向那个木靶子,上面镂空了五个不大不小的洞,只比手里剑最宽的地方稍微宽上一些,准头不好的话,很容易撞到上面不能通过,对孩子们来说,也算有些难度了,他跃跃欲试,悄悄取了一个塑料手里剑随手一扔帮卯木试了试水,自然轻而易举地穿了过去。

  卯木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活动,好奇心也被勾起了一些,看到柱间扔出去一把,就急了,“不是给我玩的吗?怎么你在扔!”

  柱间哈哈大笑,把他抱了下来亲了一口,才把剩下的手里剑举到他面前任君挑选。卯木一心记挂着新鲜玩具,也没理他的亲亲抱抱,低头认认真真地挑拣了一番,最后拿了一把红色的,绷着小脸走到木靶子的正前方,店主机灵地把木靶子的高度下调了一些。

  毕竟是斑亲手教出来的孩子,虽然输在年纪小,力量不够,精确度却是毋庸置疑的,成功扔过去了一轮手里剑,卯木就失去了对这个简单游戏的兴趣,他吃力地抱着店家送过来的等身高的猫玩偶,眨巴着眼睛看柱间。

  柱间伸手摸摸儿子的小脑袋,有些欣慰沉闷多日的孩子终于恢复了一点这个年龄应有的活泼,撸了撸袖子,“好!我们今天就逛遍这条街。”

  卯木的眼睛微弱地亮了亮。

  当扉间深夜处理完公文回来的时候看到瘫在长廊上的父子俩和旁边一堆奖品,额角的青筋跳了又跳,最终只是轻哼了一声,走进内室取出了两床薄被,轻手轻脚地帮他们盖上。有几分相似的父子俩头挨着头沉睡着,难得温馨。






趁着斑爷还没复活,让这俩培养下感情

卯木毕竟只有5岁,很好哄的……

评论
热度(88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最近迷上了柱斑这对CP,只是柱斑,不是火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