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焉之谷

笔下春秋:

阴阳遁生子

注意避雷

孩子看到了终结之谷





二、

  火影昏迷归来,木叶几乎乱了套,扉间草草地将那个孩子在家中找了个房间安放好,留下一个医忍便匆匆离去,剩下的所有医疗忍者都集中在了柱间的病房里。

  劳累、查克拉使用多度……

  扉间长长舒了一口气,抬起手揉了揉眉心,终于放出心思来处理那个据大哥所说斑的孩子。他细细思量了一会儿,觉得柱间的话也不无道理,与其冒着被教导仇恨长大的风险,将这枚定时炸弹交到宇智波一族手里,还不如放在身边,生恩不如养恩,再说他对大哥的人格魅力相当信服,说不定等这个孩子长大,能和千手宇智波两族一样放下仇恨呢,扉间苦中作乐想。

  火核知道扉间找他的时候,内心忐忑不安,斑刚刚带着九尾袭村,火影出战至今昏迷未醒,怎么看都是千手一族要找宇智波一族算后账的节奏,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扉间看到他之后,脸上也没什么不待见的表情,平静地冲他点头示意,然后领着他出了火影楼,一路来到了柱间家中。

  火核惊愕了一会儿,不知道这位千手一族的二把手打的什么主意,他犹豫地迈进大门的时候,和他打过不少交道的千手桃华恰好从庭院里走出来,看到他的身影就不自觉丢过来一个同情的眼神,这让他更加不安了起来。

  “就是这里了……”扉间将宇智波一族如今的主事人带到了一间临时理出来的客房里,屈起食指扣了扣门,“可以进来吗?”

  门里忽然发出一声惊叫,然后就是一阵东西倒地的时候,最后就是衣物摩擦的声音,火核有些茫然,直到拉门被白色衣装的医忍拉开,他们才看到房间里的景象。

  “您送来的孩子已经好很多了,烧也退了”千手家的医忍抹了抹头上的汗,“只是他似乎很抵触别人的接触,刚刚一醒过来就向我扔东西,现在……”医忍不知道如何描述房间内的情况,只好侧过身子,请扉间和火核进来亲眼看看。

  扉间狐疑地看了眼自家医忍,一边走进去一边转头跟火核说明情况,“大哥终焉之谷找到了斑的儿子,我觉得你们应该……”

  他呆呆地看着医忍指着的角落,全身僵硬,然后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冷静地接完了下半句话,“了解他的情况。”

  火核没有听到扉间的后半句话,只是敏感地捕捉到“斑的儿子”四个字,然后看着角落里那个孩子把自己包裹得一丝不漏的木锭壁,不由自主抽了抽嘴角,虚弱地开口,“扉间大人……您是不是带错房间了,这是柱间大人的孩子吧?”

  “……”

  “……”

  扉间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冷静,转头问一直没有离开的医忍,“这是大哥带回来的那个孩子?”

  医忍艰难地点点头。

  “他已经开了二勾玉,是宇智波家族的血脉没错……”扉间上前将手放在木锭壁之上,感知了一下,虽然手下的木遁脆弱地不堪一击,但是里面的木遁查克拉还是不可辩驳的,千手一族千年难得一见的木遁继承者放在眼前,让扉间也有些动心,他试着分析了一下,起身问火核,“宇智波族内有女子未婚先孕的吗?”

  他顶着火核谴责和鄙视的眼神,硬着头皮说了下去,“可能是大哥的血脉,出生后被斑带走离村了,才会以为斑才是他的父亲……”

  “我是爸爸亲生的!”黑发团子猛地冲出木锭壁,上来狠狠推了一把污蔑他身世的扉间一把,然后叉着腰,瞪着一双二勾玉,一手指着扉间,恶狠狠地说,“我是宇智波斑的亲生儿子!你才不是亲生的!”

  我本来就不是宇智波斑亲生的。扉间在心里呵呵吐槽了一句。

  “真是斑大人的儿子啊……”火核惊讶地注视着孩子露在高领族服外的半张脸,忍不住问扉间,“我可以领养他吗?”

  “不行。”扉间冷酷地拒绝,“大哥要领养他。”

  “谁要你们领养了。”小孩继续大吼,“我要柱……柱间!他是我的父亲,爸爸说他很厉害的,一定能帮我报仇!”他有些生疏地喊着柱间的名字,像是抓到什么救命稻草,嘴里仍旧不停地嘟囔着斑唯一跟他提过的名字,意志坚决。

  扉间扶着额头,一阵头晕目眩。心里暗骂死了还留下烂摊子的斑,然后颤抖着手回指小孩,“你到底是谁亲生的?”

  “两个都是啊……”小孩有些迷茫地看着扉间,他年纪尚小,又因为还在病重,思考和应对陌生未知的人不免有些吃力,这会儿已经有些跟不上大人们的思路,只能勉强回应着。

  “你知道……”扉间沉默了会儿,准备为这个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好好科普一下常识问题。

  只是他还未说到关键的地方,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刚刚还躺在病床上休整的火影敏捷地闯了进来,他小心翼翼地蹲在小孩面前,似乎是想拥抱他,又有些束手束脚不敢触碰,最后终于斗争成功,遵从内心将小孩揽入怀内,激动得声音都有些颤抖。

  “你是我和斑的孩子啊……”

  站在自家大哥身后的扉间清清楚楚看到被迫搁在他肩上的小孩一脸惊愕地瞪大了眼睛,一枚黑色的勾玉缓缓移到上方,第三枚勾玉终于浮现。三枚勾玉首尾飞快地转动,隐隐有万花花纹浮现。

  如果不是体力不支又一次晕了过去,说不定宇智波家就要出现第三个万花筒忍者。

  扉间头疼地拉着火核和医忍退出了房间,贴心地拉上拉门。他想起昨天已经启程的漩涡族一行人,沉默着决定将这件事扔给罪魁祸首处理。


评论
热度(99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最近迷上了柱斑这对CP,只是柱斑,不是火影。

©  | Powered by LOFTER